11/03/2009

愛要如何分才公平??

突然找到以前在msn在從0歲開始的點滴。裡面也是為了弟弟寶才開始記錄~當時對弟弟是百般呵護!無論是一點小感冒都會很緊張,所以根本不會讓他有流血的事情發生~想想現在對他是不是太嚴厲了些,以前他的生活圈沒有別的小朋友,整天只有我和爸比,所以他一直是個很好控制的小孩,也許他的個性就是如此…所以他對我們也是種依賴,遇到沒有做過的事相對會較害怕,需要花些時間去說服,是個優點也是個缺點~~
當初捨不得他一個玩耍的背影 ,所以決定再生了一個陪他,及時以後我們對面生死離別時,他不是只有一個人,還有個最親的家人在身邊陪他,就是這麼單純~~但是這決定剝奪全家對他專一的愛護,因為他的愛需要分出來,也許他長大會懂的,但是小孩的童年回憶只有一次,他回想時會不會只想到很多人對他說:你是哥哥,你要讓他哦~或者是妹妹一直跟他搶玩具,為什麼妹妹總有特權?有時他會告訴別人:我討厭妹妹,因為妹妹會打我,會搶我的玩具,我不喜歡他,每次聽他這麼說我總是很生氣對他:為什麼要討厭自己的妹妹呢?不然把妹妹送給人好了~有很多人喜歡他,這樣他就不會跟你搶了~他聽到這也會很生氣的說:不要!我不要!我想生第二之前我沒把這些因素算進去~二個小孩恰恰好!大家都這麼說~~這些過程我想很多家長不在乎,只要小孩平安長大!但是心呢?他是不是真的很受傷…他們兩個最近一直吵架,小的不懂、大的受不了妹妹的無理取鬧~我這個媽媽是不是要檢討了~應該在妹妹未出生時的事先教育呢?還是我給他的愛太少了?

3 則留言:

  1. 誰小時候不吵架呢!長大了一定會互相扶持的。
    不要用這麼嚴格的標準待他們,兩個小孩兒還是恰恰好,況且他們又這麼可愛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父母給於子女的愛都是無止盡,無保留的。並不會對任何一個給多或給少。
    正如Amelie說的;小時候誰不吵架?過幾年稍大時就會相親相愛囉!現在只是過渡時期,別擔心。
    偷偷告訴妳,阿秋和他哥小時候也是常吵架,他哥偶而也會埋怨給弟的愛比給他多,不過這只是幼年不懂事。長大後兄弟間感情也很好。
    放寬心,盡管給於弟弟妹妹最大的愛吧!他們會懂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唉~我想我需要很多耐心和愛心,不然每天要排解他們兩個真的很傷腦筋!謝謝大家的安慰及鼓勵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