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3/2010

寶貝們的陶土樂

從三月開始Derek每個星期五早上都有上陶土課,一堂課的時間大概是1個半小時!!!他很愛上課,剛開始我會帶Mia離開好讓他專心,獨自留在教室上課~~一直以來他都是獨立完成的作品。其實陶藝就是種自由發揮,個性本來較急燥的他~常常加入自己的主張,看來這些好像是好事。因為班上有些舊同學,所以我們現在上的課,對他們來說都會較簡單,老師會讓他們試做不同的作品,當然技術上會有點困難~~~好奇又固執的他有一次就想做和他們一樣的海豚,只因為他喜愛海豚不愛河豚!!!!>"<

其實我並不介意他想做什麼?雖然老師也很有耐心的讓他做自己喜歡的,但在我的認知上有所不同,常常想很多的我,覺得以後如果去正式上學後,會不會也這樣反抗老師???這是我所煩惱的.....現在盡量在旁糾正他一些行為至少讓他別養成習慣。唉!!最近常常為了他的事很擔心也很難過~~~是我太嚴苛了嗎??我有時被他磨到沒耐心了!!!

也許給他的愛太少~常常把重心放在小的身上,麻咪會盡量把責罵換作關愛!!!只希望他以後是個乖小孩別讓我太擔心。


至於Mia在幹嘛吶??以前故事聽到一半後就會想離開,我都是帶他去市場或外面逛逛~~後來開始她也漸漸不想離開,老師也會發些陶土給她一起玩,時常玩到一半就下來走來走去!!!也常常黏著老師不放~~讓我好氣又好笑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