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1/2009

甜蜜的負擔

奶奶來的第一天我們去了南寮,在一個小公園兩個寶貝跑跑步、溜滑梯看到他們開心的樣子讓我很慶幸有二個寶貝~雖然小孩是一門很難的課題,但是當時二個人的互動讓我覺得好幸福,他們在戶外時總是這麼和平,哥哥帶著妹妹玩,妹妹總是跟著哥哥的屁股後面跑~但是在家裡總是要吵架讓我很頭疼…所謂的甜蜜的負擔也許就是這一回事~

最近弟弟寶常常會有大哥哥的樣子,指責妹妹寶不該這樣那樣的~有時妹妹寶做錯事時,弟弟寶就會把她的小手抓起來用力的打了幾下,告訴她這是不對的(這讓我很傷腦筋>"<我知道他是模仿我們大人的)所以個人認為體罰的教育對某些小孩是沒有用的,因為可能會使他方向錯誤,但是愛的教育對家長是總考驗,我是沒辦法做到,但是會試著努力。妹妹寶現在會說好多話,別人打到他或者是和人搶東西,她都會懂的如何表達,這也讓我放心許多~(因為妹妹寶現在已改掉動手打人的壞習慣),這兩個寶貝媽咪好愛你們,我知道媽咪很嚴格,有時總是會很沒耐心,請你們兩個多給媽咪時間,為了讓你們能在好的環境下成長,我正努力當個盡責的麻麻~彼此要有好默契哦~^^

4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好愛弟弟妹妹,很可愛也算是聽話了,就別再苛求啦!我倒覺得妳把他們教的滿好的阿!還是他們本來就夠乖!?一下沒見面真的會很想念ㄟ,但見面又...哈哈哈!真誠希望牛寶有他們一半可愛就滿足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放心啦~你和阿秋的小孩一定可愛!!我們都會喜歡的^^小孩愈來愈多了,真期待小孩一起玩的樣子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高爸拍照進步了,我也期待牛寶的來臨,讓我拍的夠本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也有覺得耶~自從那天跟你去婚禮拍了後整個抓到感覺了!!跟對師父啦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