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3/2011

豆渣煎蛋

全食物、全營養的概念就是把蔬果的皮、梗、果肉、籽等都能吃下肚。
以前用濾渣的果汁機時,都會覺得挺可惜的!!所以才買那台所謂貴婦級的果汁機.....
但是愛做豆腐的高爸常常還是需要過濾掉豆渣,常常家中會有很多豆渣~~
以前會拿來施肥,但是引來很多食客的造訪....讓我很頭疼....
網上有很多食譜,我選了一個我最順手的來做~~煎蛋!!
那天和家人去了北海岸,在金山老街有許多人賣海帶芽~有乾燥、濕的,買了50元一大帶就這樣我把它加入,作法很簡單
把所有材料加入打蛋碗中,攪拌均勻。
我的材料: 豆渣100g、4顆全蛋、蔥半根、海帶芽適量、鹽

好像是加了韭菜的蛋


咬一口後, 嘴裏有滿滿鮮味~~吃不出豆渣的存在,豆渣有很多纖維,可以幫助腸胃的擩動



還有 蘿莉塔送來的飛魚卵~~嘴裏可以吃到噗滋噗滋的飛魚卵,全家人都很喜歡!!感謝你幫我們的飯桌上增加菜色



Mia 和 Derek 對於煎蛋、飛魚卵都很喜歡。一下就吃了好幾塊~~看他們兩個滿足的表情,我也好有成就感!!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