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2/2010

長大中

最近真的覺得兩個寶寶貝真的長大了~Mia幾次吃藥都會自己喝了!!!在睡前也會和哥哥一起刷牙漱口~東西也會歸位!!之前不愛收玩具的習慣,也漸漸好轉了!(雖然還是需要我來督促,但是這樣的情形我已經很滿足了~^^),昨天發現妹寶自己坐上馬桶了,當我發現時是他大聲的叫我:麻麻~我好了!!!讓我非常驚訝,妹寶長大了!!現在我們每天起床吃完早餐,就會開車帶兩個寶貝出門走走~~如果天氣暖就會騎著機車去兜兜風~這樣度過每一天大人和小孩都有好心情!!^^
之前帶Derek去圖書館借書,他跟我提到他很喜歡那個地方~也許是這個原因。上星期突然跟我吵著要去書店看書~我想想這也沒什麼不好,於是到了書店就敗了好多故事書,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這種錢省不得~如果他喜歡當然是最好,還好兩個人每天早上都會聽我說完二、三本故書,Mia也不會不專心,至少都會聽我說完~~所以現在看故事書是我們現在必要的事,之前雖然有偷懶一陣子~希望這些能補回來,讓他們養成看書的好習慣~
Mia 也許是有哥哥的關係,所以學習能力較快~但是我看到她的成長,很開心也很感傷…開心的是她可以獨立完成許多事和很多麻麻說的那樣渡過非常時期,感傷的是…她漸漸的不太需要我,我擔心他們成長後的每一件事,我聽我姑姑跟我說,她一直到小孩到高中還是擔心個不停,就算成家立業也是會擔心他的生活好不好,有沒有穿暖、吃飽…想想以前的叛逆,為什麼他們會氣的半死,現在自己作為人母才能體會,這個角色有多難當~有時媽會在旁半嘲笑,說這就是你的現世報的囉~~唉!真的…未來日子好長,希望以後回頭看這篇文章時,兩個寶貝乖乖平安長大!!!!

2 則留言:

  1. 很佩服妳帶孩子的精神與方法!
    我想只要為人母,都會無時無刻的擔心孩子的總總,
    有時候換個角度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;有些事就可以釋懷了。
    加油!幸福的麻麻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