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3/2010

奶油鮭魚義大利麵

昨晚收看型男大主廚時,詹姆士正在教鮭魚奶油義大利麵,想到家中的冰箱中正有一片鮭魚,之前家中的鮭魚只有乾煎的方式,而且我從來沒煮過白醬的義大利麵,今天就來試試看!!!


首先備料:洋蔥半顆切絲、蘑菇適量切片


如圖菠菜先整把放入滾水中川燙,要加入少許的白酒(因為要使味道統一),再切碎。鮭魚先乾煎翻面後加入少許的白酒去腥,再加入少許的麵湯(我剛開始已先起鍋燙麵了,水中要加入3~4湯匙的鹽)大概滾一下,鮭魚肉很容易變柴,所以不可以煮太久,之後把湯瀝在碗中、鮭魚肉魚刺分開就可以在旁備用。


作法:1. 另起油鍋後,加入洋蔥和蘑菇炒香

2.再到入少許白酒和剛煮起來的鮭魚湯汁(但要留下一點備用怕等下湯汁不夠)

3.加入義大利麵放一下湯汁

4.放入菠菜和奶油適量再倒入剩下的湯汁即可

我會把鮭魚留下一部分完整讓我可以擺盤拍照,看我完成了我第一道白醬"奶油鮭魚義大利麵"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