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8/2010

美味韓國週

石鍋拌飯作法 :把胡蘿蔔切片川燙後~再切成絲拌入鹽調味、黃豆芽也是川燙後拌入調味,可吃辣可拌入辣椒粉。

菠菜和胡蘿蔔相同作法! 小黃瓜切片後,拌入鹽十分鐘,排出水份後加入糖即可。豬肉末拌入醬油、糖和少許的麻油,醃個五分鐘後…放入油鍋中抄熟就行啦 !陶鍋中加入少許的麻油再把糙米飯整個舖平,(要隔絕空氣讓它行成好吃的鍋粑~) 把配菜擺上,如上圖作法~放入泡菜和辣醬(忘了拍下來了!^^")再煎個太陽蛋整個就像外面的石鍋拌飯(我是用小陶鍋來做拌飯的,如果家中有平底鍋也可以哦~我之前有試過~不一定要用石鍋,用一般鍋也可以吃到好吃的鍋粑呢!還有在用中小火烘時,會聽到劈劈叭叭的聲音別急著關火,讓它再多烘個五分鐘就能行成鍋粑)

這星期是我們的韓國週 ,高爸從網路上買到了一個可再電磁爐使用的烤盤~我們買了豬五花和牛肉片,用蘿蔓生菜包個肉片加上泡菜真是好對味!!這星期我們一共吃了三餐的烤肉,因為從星期六到日就來了三組客人~把去costco買的一大包蘿蔓都吃光了吶!!整個大大的滿足~~

5 則留言:

  1. 親愛的姑姑~
    真是太好吃囉!連心妤妹妹都吃得很開心呢!
    那~下次還有什麼咧?
    ^-^ 期待ing~
    Flora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誌終於找到方向囉!"煮甲"很適合你。
    找食譜來這就對啦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:Flora~看大家吃的開心我也開心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:Amelie~我也覺得煮甲~我可能在行一些!^^
    說一些人生大道理,編不出來~哈哈!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真的訴太好吃囉!尤其是生菜夾著烤肉和泡菜,堪稱一絕阿!老婆謝謝妳!

    回覆刪除